Knowledge and Money, Independent, Rational and Brave.

【隼黑】银龙与黑鸢(四)

你看这个糖它像不像刀~~~~ 

5.

     夜晚的山林,总显得寂寥而阴森。

     今夜没有月亮,只有寥寥几颗星星闪着黯淡的光。墨蓝的天空低低地压下来,劲风掠过林海,合奏出沉重无序的悲号。 

     若是从天上望去,便可以看到在这崎岖盘绕的山路间,似乎有一小股黑色的水流蜿蜒流动,溅出的水珠闪着深绿色的光。 

     那是领主的黑衣军队,手持着绿色魔法灯,像蛇一般悄无声息地向深山行进。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梦里出现了烈火。藉由狂风呼啸,燃尽一切,赤色滔天。

     那让人头昏脑涨的烧焦的烟味,钻出梦境刺激着银龙的嗅觉。

     耳边有人在呐喊,好像是男孩的声音,但像是从天边传过来一样……

     是最近研究得太累了吗……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了……

     “快醒醒啊!!”

      银龙倏地睁开眼睛,看到梦中的火焰正贪婪地灼烧着目所能及的一切。男孩正拼命地晃着他的头,满脸的惊异惶然。

      ——该死!银龙吸了一口气爬起来。他的龙鳞不能御火,一阵阵钻心的疼痛从尾尖和背部迅速蔓延。

      银龙没有思考其他,一口叼住男孩展开双翼。翅膀上阵阵银光化成的飞刃将上方的墙面射穿。银龙猛地拍起翅膀向那里冲去。

      “银龙出来了!!”

       排山倒海般的喊叫令银龙猝不及防。被浓烟和剧痛严重影响的感官来不及对面前的危险做出反应—— 

      一簇簇火焰从埋伏在周围的法师们的手中蹿出,星罗棋布地顺着风势直直地扑到银龙的身上。

     随着一声震天的龙啸,银龙狠狠扇了下翅膀,力不从心地摔在地上。 

     烈火在银龙的身上肆虐,将他引以为傲的银白鳞甲灼出暗淡的裂纹。突然间一阵火圈凭空出现,呼地将银龙彻底困在了火海里。 

     男孩从银龙的嘴里掉下来。他惊愕地看着周围的一切。身旁是低声喘息的遍体鳞伤的银龙,周围是连绵的熊熊烈火,唯有面前是一条生路。

    但路的尽头,是黑压压的手持剑矛的军队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果然,我的占卜是正确的……银龙怕火。巫术师得意地自言自语。 他身旁的护卫队长从岩石上跳了下来,拔出宝剑带领着士兵向火中遍体鳞伤的银龙走去。 

    不许你们再往前走!!护卫队长看到举着一把剑挡在银龙面前的小小少年,颇有些意外地挑了下眉。

    哦,你就是那个待在银龙身边的人类孩子?护卫队长停下脚步,打量了男孩一番。

    如果你们要杀他,那——就先杀了—— 

    眼神不错。随着话语落地的,是即将冲到眼前的护卫队长。随着剑锋划过一弧亮光,一道月牙状的赤色火焰破空袭来,越过来不及阻挡的男孩,径直地扑向努力站起身的银龙。

    不要——!!男孩惊恐地回过头,却发现身后只有一片火海,银龙已不见踪影。

    笨蛋,不要把背后留给敌人。熟悉的声音响起,白发男人从天而降,双翼挥斩出两道银白的光,将护卫队长逼退了几步。 

    银龙趁着这空隙感知了下周围。很明显,他的城堡已经被结界封住了,而且还是针对龙的强力结界。 

    此外,还有一百多名高级法师和上千人组成的军队……银龙从男孩手中接过宝剑,调整了下呼吸,忍住疼痛冷笑一声,这是宣战吗? 

    护卫队长摆出攻击的架势,大笑一声说道,宣战?恶龙也配?他身后的士兵逐渐逼近,法师们的手中又亮起了炽热的光球。

    银龙现在的状态很不好。鲜血像猩红的蔷薇一样在他洁白的制服上绽放,伸出滴血的藤蔓纷纷簇簇地牵制着银龙的行动。 

     当下的最优解就是打破结界冲出去。现在没时间疗伤,对付火焰就让银龙消耗了不少力气,他必须节省力量来对付接下来可能的车轮战。

    所以你们就采取偷袭这样可悲的招数了吗?银龙护住身后的男孩,双角微光涌动。

    护卫队长慢条斯理地说道,只要能除掉恶龙,什么对策都不成问题。突然他语锋一转,目光扫过男孩后回到银龙身上,为了防止自己被杀,还欺骗了人类孩子吗?龙还真是狡猾的生物。

     说完,他提着剑再次冲了上去。银龙也在同时作出反应,化作一道凌厉的白影。 

     刀光剑影间,巫术师悄悄地挥起了手中的折扇。而这时,男孩似乎向这里看了过来。视线交错的一瞬,巫术师心中一悸。 

     啧,不能拖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一道火焰又划破了银龙的手臂。银龙在移形换步间以守为攻,暗暗地将大部分力量集中到双角上。

     现在!银龙的双翼猛地展开,伴随着数道光刃刺向护卫队长和冲过来的士兵。护卫队长错位闪避之时,一道笔直的银光如鹰隼般直直冲向天空。将结界撕裂的一瞬,所有人都被不可见的威压冲击得步履不稳。

     “它的角!!”“它打破了结界!!”“快杀了他!不要让他跑了!” 

      结界破了,小黑——银龙转头想找男孩,却听到不远处传来一声哭嚎——“隼白!!”

     银龙瞳孔猛缩,他向声音来源望去,只见男孩被几个士兵按在地上,满脸的血与尘土,正哭喊着向自己拼命地伸出手。 

     ——你在看哪里?!一声暴喝在耳边炸开,银龙下意识地想低头躲避,殊不知那沾了无数巨龙鲜血的锋利宝剑正等待着他的动作——

     “嚓——!!”银龙引以为豪的,被男孩称赞过美如银河的一只龙角被生生削了下来,像熄灭的流星一样飞坠到火焰里。

     力量在刹那间流失。随着体内一股龙之力的显性暴走,银龙猛地单膝跪下。他抬眼,视线越过被暴走的力量逼退的护卫队长,看向地上的男孩。

    男孩正面带诡异的笑容,随着银龙嘴角的鲜血流下,男孩的身影渐渐消散。 

    混蛋,是幻象……银龙将剑插在地上,想要挣扎着起来,突然听到背后一阵窸窣。

    鲜血和尘土遮盖了男孩的全身。男孩揣着银龙的龙角,低着头跑过来。

    趁现在,银龙低声喘息着说,趁结界还没修复——忽地银龙的声音戛然而止,同时停止动作的还有周围的人。

    男孩拔出了地上那柄银龙送给他的宝剑。冷光在尖端凝成锋利的剑芒,直指银龙的额头。

    ——我想要的,只不过是你的角而已。 

    他的声音在狂风呼啸中清晰可闻。男孩向人类的阵营后退两步,嘴角带着冰冷的弧度,眉眼间满是得志后的嘲讽与高傲。 

    “你看,我说了,我能成为勇者。” 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9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恶生徒KmirB | Powered by LOFTER